返回首页

国信集团拟68亿元收购国融证券股权

收购获批后,将补齐青岛没有本土券商的“短板”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为收购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融证券”),国信集团以45.3832亿元价格受让国融证券股东所持约7.3亿股股份,国信集团与国信金控合计投资23.0327亿元认购国融证券新增股份3.745亿股。目前,公司已与协议各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及增资协议,协议金额合计约68.416亿元。

  国融证券是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综合性证券公司。公司于2002年在内蒙古成立,主要股东为北京长安投资集团、杭州普润星融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内蒙古日信担保投资集团等,其中北京长安投资集团持股70.61%,为国融证券控股股东。

  一张券商牌照对城市的意义不仅仅是金融实力的象征,更能通过税收、人才、资管等各方面反哺城市发展。目前,青岛尚无本土券商牌照,作为青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国信集团曾于去年9月向证监会提交申报材料,申请在青设立一家合资证券公司。此次“出手”国融证券无疑将加速青岛国资在证券领域的布局。

  近年来,光大理财、意才基金销售、兴华公募基金、山东港信期货等法人金融机构先后获批,青岛成为拥有全部七大类金融牌照(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租赁)的城市。国信集团收购国融证券获批后,将补齐青岛没有本土券商的“短板”,再度“加码”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