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证券: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长更趋平衡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5月17日-18日,国海证券召开“再平衡与新机遇”的线上中期策略会。在会上,国海证券研究团队认为,服务和消费在下半年有缓慢回升空间,将带动今年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长更趋平衡;A股将在海外环境稳定的情况下回归原本周期,整体风格偏向成长。

  国海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樊磊判断,本轮的经济复苏已经走过高点,下半年在投资和出口有回落压力的局面下,服务和消费有缓慢回升的空间,经济会有更加平衡的增长。他预计GDP全年增长9.3%,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

  “中国的PPI更多地受到原油而非其它商品价格的影响;CPI在受到原油影响之外,更多受到猪肉和服务业价格的影响,”樊磊分析,“考虑到原油上涨空间相对有限,猪肉价格处于下行周期,以及服务业复苏相对迟缓压制劳动力价格,我们认为投资者无需对于中国的通胀压力过度担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