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证券陈洪斌:新能源汽车板块暴涨是全球性能源革命的开端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5月17日,在国海证券召开的“再平衡与新机遇”线上中期策略会上,国海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洪斌博士表示,新能源汽车板块从去年年中至今年年初暴涨近80%,这折射出的不仅仅是新板块的崛起,更是一场全球性能源革命的开端。

  陈洪斌表示,中国的地理条件天然决定了未来的新能源要看光电和风电,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实施主要有四个必要性,第一是环境的保护,第二是降低能源成本,第三是能源安全,第四是引领新能源革命。

  陈洪斌指出,碳中和对于中国的能源安全、经济安全至关重要。“未来全球能源主导权的中心并不在于地缘政治,也不在于能源储量的多寡,而是决定于能源技术的优势地位。在碳中和这场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中,把握能源革命的命脉,深耕能源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有助于我国取得全球能源革命的主导地位,稳固现有的经济领先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