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储证券迁址青岛 时隔多年青岛再迎券商总部

周尚伃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记者从青岛市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5月18日,联储证券总部正式由深圳迁址青岛,成为青岛市第一家、山东省第二家全牌照券商。近年来,青岛市崂山区紧抓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机遇,摸准金融发展规律和发展大势,持续打造多层级、多领域的金融业态,以超前眼光谋篇布局,下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先手棋”。

   目前,注册地位于山东省境内的全牌照证券公司仅有济南的中泰证券一家。此次联储证券将注册地迁址青岛并进行增资扩股,增资后股本由25.731亿元增至31.337亿元,将进一步提升联储证券的运营实力和业务规模。

   青岛的第一家本土券商是1988年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分行独资设立的青岛证券,2000年更名为万通证券。由于中信证券出资控股,公司于2004年4月更名为中信万通证券,直至2014年更名为中信证券(山东),至此青岛再无本土券商。

   此次,联储证券落户不仅可以填补青岛市本土券商牌照领域的空白,还将通过税收、人才、资源配置等各方面反哺城市发展,有力推动青岛市乃至全省的金融市场建设,助力省市内企业深度参与资本市场发展,对青岛市金融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联储证券项目自2020年9月初初步接洽,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动对接、全力争取,就联储证券增资扩股、联储证券总部迁址崂山区事宜与项目方多次沟通洽谈,并于当年10月27日顺利签署协议,从初步接洽到项目协议签署仅仅两个月的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联储证券于2001年7月5日经证监会批准,由山东、河南、湖南、沈阳以及西安五家证券交易中心联合改组成立。目前公司注册资本25.7亿元,是一家全牌照混合所有制的证券公司,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联储证券获评B类,较2019年有所下降。债券承销规模2018年行业排名第48,地方债投标承销进入行业前25名,并购业务已经实现良好开局,仅用1年时间,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水平由上年度C类升至B类,潜力巨大。

   根据联储证券2020年报披露,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864万元,同比下降5.11%,实现营业利润5,878万元,同比下降59.64%;实现净利润4,177万元,同比下降59.98%。对于业绩情况,公司表示主要是投资收益及利息净收入出现下降,同时信用减值损失有所提高。

   据悉,联储证券迁址青岛,青岛市企业可与联储证券在发债、上市公司业务、招商引资、股权投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助力青岛国企及本土企业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