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矿证券在津设首家分公司 填补天津地区布局空白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6月7日,五矿证券天津分公司举行开业典礼,这是其在天津布局的首家分支机构。五矿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泽林,五矿证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海洲等出席开业活动。 

  黄海洲表示,天津是五矿证券“十四五”期间在华北乃至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城市。天津分公司的开业,也是公司遵循国家发展战略与经济发展政策导向,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实践,填补五矿证券在天津地区布局空白的同时,有助于其与在京分支机构共同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随着天津分公司的开业,五矿证券迎来第15家分公司,选择天津作为公司“十四五”期间华北地区布局的重要城市,据五矿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一方面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国家政策部署,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为天津地区优质企业提供并购重组、再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同时,运用自身经营优势和专业能力,服务社会民生,为个人投资者提供综合财富管理服务。

  据了解,过去的2020年,五矿证券多项业务进入大发展期。资管受托管理规模突破700亿元大关,主动管理占比超过70%。五矿证券投行业务公司债和企业债承销金额排名均跻身行业前20名。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五矿证券还将持续开拓符合业务发展定位的重点城市,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也为地方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此外,自2000年成立以来,五矿证券现已迈入百亿净资产规模券商行列,分类评级达到A类A级。根据数据,截至2021年3月底,五矿证券共设立分支机构(含分公司及营业部)53家,其中分公司共14家,业务网点涵盖华南、华北、华东、西南等主要区域,已由一家业务单一的小型证券公司发展成为如今牌照齐全的中型综合性券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