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追寻红色记忆 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25日获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信证券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有关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于近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追寻红色记忆、铭记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

  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信证券党委持续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参加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政府及金融合作机构交流、推动企业战略合作洽谈、组织党建联建活动、调研指导分支机构、走访慰问一线员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促进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主责主业,在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上履职尽责,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图片来源:中信证券

  传承红色基因 携手砥砺前行

  据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5日,中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佑君带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明辉,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张长义,公司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及青年党员代表赴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纪念研学,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开展现场教学。

  “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推进中信证券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说。

  6月22日至23日,张佑君一行赴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参与“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促协同凝聚中信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据介绍,在闽期间,中信证券相关领导参加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并与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加中信证券与厦门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续签仪式,与区域客户进行战略合作洽谈。

  弘扬红船精神 深入基层调研

  据介绍,6月3日,杨明辉一行参加浙江分公司党委、浙北第二支部和中信期货党委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深入了解红船精神“启航、凝聚、升华”的过程中追寻红色足迹,在回顾建党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动力。杨明辉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题,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涵养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了专题党课。

  6月1日,张长义赴江苏多地参加基层党组织现场教学活动,与江苏党总支党员代表一起分别走进张太雷纪念馆和荣毅仁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中信风格,践行初心使命,汲取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张长义在充分调研江苏分公司党总支党建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后指出,要扎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弄清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 启航新征程

  据介绍,6月16日,中信证券党委委员刘文炳赴陕西分公司,对陕西党总支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研,参加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等多处革命旧址。通过现场教学,追忆红色记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汲取前进力量。

  6月15日,中信证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彬带队赴中信期货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委监督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与中信期货党委委员等党员一同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研学。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在党旗前,蔡彬带领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证券各级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地红色资源,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4月24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赴李大钊烈士陵园祭扫。张长义、公司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王俊锋与党员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再一次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6月16日,中信证券财富管理委员会在“进京赶考第一站”香山双清别墅启动“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北京站)之红色党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富管理党委书记、财富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勇进和财富管理党委北京党总支党员代表、投教红色行宣讲团成员、北京地区投资者代表参加活动。

  6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宣教工作,提升团队凝聚力,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前往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等,通过文献、图片等资料,系统了解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革命活动。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投资银行党委书记、投资银行委员会主任马尧围绕西柏坡参观教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专题党课,党员们就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充分践行国家战略开展交流讨论。

  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指出,金石投资、华夏基金、山东公司、中信期货、华南公司、资产管理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浙江分公司等党委及其下辖基层党组织分别以主题党日、重温誓词、联学联建、专题党课等形式结合周边红色资源开展实地研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

  “中信证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传承中信集团的红色基因,不断把党组织的优势和特点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实现公司经营发展目标。中信证券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勇挑时代使命,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体系优化升级、面向资本市场改革前沿、面向社会财富保值增值,勇于担当、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