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胡平生:全面发挥资本市场重要功能,推动厦门特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盈上海证券报

  7月10日,兴证财富万里行厦门站顺利举办。兴业证券副总裁胡平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兴业证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资本市场的主力军和领头羊作用,为新时代新鹭岛建设添砖加瓦,推进鹭岛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

  胡平生谈到,一是洞察趋势,聚焦资本市场对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作用。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功能和作用更加凸显。兴业证券作为一家全国性、综合类、创新型证券金融集团,三十年来聚焦财富管理业务及机构业务双核心,目前集团总资产已超1800亿元,净资产超400亿元,员工近万人。

  二是扎根鹭岛,全面发挥资本市场重要功能,推动厦门特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厦门资本市场茁壮成长,截至6月20日,厦门共有上市公司5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02家,数量均位居福建全省第一,每百平方公里拥有上市公司3.47家。2020年厦门全市证券期货投资者资金账户达249.48万户。金融中介机构密度位居全国前列。

  作为厦门最早设立的证券经营机构之一,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扎根鹭岛三十年来,综合运用交易服务、财富管理、股权融资、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并购重组与财务顾问等业务形式,积极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厚植鹭岛实体经济的发展土壤,伴随并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成长。

  三是银证联动,以专业成就价值,践行财富管理的使命宗旨。兴业证券在财富管理领域的探索由来已久,充分发挥公司强大的投研实力在全市场为客户遴选最优质的金融产品,积极贯彻集团协同制度,坚持实施“大财富+大机构”双轮驱动战略,打造联通资产端和融资端的集团协同内循环、外联动的双轮驱动高效服务特色,并推动金融科技对集团业务发展与经营管理的全面赋能。本次兴证财富万里行厦门站活动联合农业银行等集团重点合作银行,发挥“银行”+“券商”差异化互补专业优势。(许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