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货币流动性中性略偏松 战略看多债市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8月6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近期债市显著走强,后续走势引发关注。当前收益率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但离前期低点尚有一定距离,货币流动性环境维持中性略偏松,继续战略看多债市。 

  赵伟指出,近期债市显著走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行,中短久期、高评级信用债表现更为强势,3年和5年AAA中票收益率分别下降33BP和32BP。经历一波走强后,当前收益率水平、信用利差等均处于历史低位,但离前期低点尚有一定距离。

  赵伟进一步指出,回溯历史发现,过去出现过四轮债牛长端收益率下行突破3%,多由基本面走弱和流动性宽松等驱动。收益率突破3%后,债券走势不一,强势延续取决于货币流动性维持宽松时长,流动性环境宽松下,机构行为进一步强化债市表现。

  赵伟认为,在地产和出口两大传统动能走弱下,货币流动性环境维持中性略偏松,继续对债市形成支持。赵伟重申其观点,即战略看多债市,战术上需要留意利率过快下行后,机构行为变化等带来的短期扰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