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陆金所控股: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 将进行新一轮7亿美元回购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8月10日,陆金所控股公布其2021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上半年,陆金所控股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7.1%,净利润同比增长33.4%。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8.28亿元,净利润47.29亿元。

  财报显示,陆金所控股零售信贷业务继续加大对小微实体支持力度,二季度新增贷款中高达77.6%流向小微企业主,借款人综合成本持续下降;财富管理方面,陆金所投资额30万以上的中高端客户群体资产占比进一步提升,同时网贷历史存量产品在二季度已基本完成清零。陆金所控股董事长冀光恒表示,未来,陆金所控股的竞争核心将逐步从“增量”转移到“提质”上,坚持合规经营,坚持科技赋能,坚持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与此同时,陆金所控股还宣布,在上一次3亿美元回购计划基础上,将实行新一轮股票回购,拟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最多价值7亿美元美国存托股票(ADS)。

  对于新一轮股票回购,冀光恒表示,“我们对公司长期发展保持信心,坚信我们能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也在积极研究更多将价值回馈给股东的方式。”两轮回购完成后,陆金所控股将累计回购10亿美元公司ADS。

  “良好的盈利能力能够支撑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将价值返还给股东”,陆金所控股联席CEO计葵生表示。“陆金所控股有足够的资源投入到独特商业模式的建设上,从而保持和强化竞争优势。我们坚信凭借充足的资本,独特的商业模式,对金融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高度重视合规的治理理念,陆金所控股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