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投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可遵循三种选股思路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招商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根据工信部的定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整体而言,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特点是小市值、高估值、高成长、高盈利、创新能力强。尽管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均是细分领域龙头,但是部分企业仍然不够成熟,可能的原因是:产品不够成熟,尚不能完成对海外龙头的替代;所处行业过于前沿,需求端尚未爆发,盈利模式尚不清晰;部分公司仅能服务于政府部门,市场尚未完全打开等。这些公司的普遍特征是收入规模尚小,且增速不稳定。 

  招商证券认为,从投资的角度来讲,仍需要进行一定的筛选,可遵循以下三条选股思路:卡位强链补链关键环节,国内份额提升型;进军全球供应链核心环节,全球份额提升型;受益于新技术新趋势,赛道起飞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