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ITA部署新方案 马航行李处理时间减半

中部网

  2013年12月5日,北京――航空运输业内领先的IT商务解决方案和通信服务提供商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提供新型WorldTracer平板电脑应用,将丢失行李的投诉处理时间缩短一半。设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代理商配备安装了此款应用的iPad,将SITA的全球行李跟踪与丢失行李投诉处理服务直接安置于行李带上。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户服务部门总监Dato’ Mohd Salleh Ahmad Tabrani说:“如果旅客抵达目的地,行李却没有随之运送,旅客一定希望马上得到解决。通过SITA的新型平板电脑应用,我们能够在机场的任何地点管理行李投诉。整个过程只需要约五分钟的时间,比之前旅客找到相应柜台并通过桌面终端填写表格所需要的时间缩短了一半。”

  利用平板电脑安装的WorldTracer应用,航空公司代理商得以检查丢失行李的状态,填写延迟或丢失行李报告,并为旅客打印收条。旅客不再需要填写表格,因为代理商可以扫描他们的行李标签和登机牌,找到丢失行李的必要信息。

  SITA机场解决方案副总裁Matthys Serfontein表示:“据SITA年度《行李报告》显示,有效的行李管理对于提高旅客满意度具有重要作用。SITA持续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等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开发并测试新技术,为旅客提供最出色的行李处理工具。”

  SITA的技术研发部门——SITA试验室,与SITA行李专家密切合作开发了这款新型平板电脑应用。这项应用利用商业与开放资源软件库,使用平板电脑扫描仪快速扫描登机牌与行李标签,无需配备外部扫描仪。此外,这项应用还集成了SITAdeveloper.aero平台的应用程序接口(API),供航空业开发者使用。

  二十多年来,SITA始终引领着航空业行李追踪解决方案的发展。目前,全球共有150多家机场和500多家航空公司使用SITA的行李管理解决方案。SITA支持航空公司与本地行李处理及协调系统间的通信,确保行李安全抵达正确目的地。2012年,SITA专有的BagMessage系统在航空公司离港控制系统与自助行李处理系统间发送了超过15亿条信息。每年都有2,200多家机场使用SITA的行李追踪系统WorldTracer。

  根据SITA第九年度行李报告显示,2012年航空公司行李处理效率有所提高,行李丢失比率降低了1.78%。2012年,航空业行李丢失比率为每千名乘客8.83次,与2011年的8.99次相比有所下降。 2012年旅客数量增加了4.5%,达到29.5亿人次;客流量的增长不可避免地加大了机场行李处理的压力,但航空业行李处理效率仍然获得了改善。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对SITA的WorldTracer平板电脑应用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试用。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sita.aero/content/press-releases-chinese-0

  

    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概况

  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是世界航空运输业内领先的IT商务解决方案和通讯服务提供商。SITA通过世界最大的通讯网络为航空公司、机场、全球分销系统客户、政府和其他客户提供并管理通信解决方案,成为全球航空运输业的骨干。

  SITA的服务涵盖全球通讯管理、基础设施及资源外包服务,同时为航空公司商业管理和旅客运营、航班运营、飞机运营及空对地通讯,机场运营管理、行李运输、运输安全、边境管理、货运等提供服务。

  SITA在全球的客服团队超过2,000人,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通过通讯和IT应用服务提供综合性的本土和全球支持。

  SITA有两个主要子公司:OnAir——率先将飞行中移动电话技术推向市场,以及CHAMP Cargosystems——世界上唯一专为货运提供服务的IT公司。SITA还设有两家向航空运输业提供服务的合资企业:Aviareto提供飞机资产管理服务,CertiPath提供安全电子身份管理。

  SITA是世界上最国际性的公司之一。其分支机构遍及世界各地,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航空运输业会员和2,800名客户提供服务。1949年由11家航空公司成立的SITA,现有员工来自140多个国家,用70多种语言提供服务。2012年,SITA的综合收入为15.7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登陆: http://www.sita.aero/china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