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云亿元扶持计划打造行业新生态

中文科技资讯

  腾讯云将在3月12日发布亿元扶持计划,面向游戏、移动、O2O等几类领域的企业提供多项支持,力图改变云服务市场的现状,建立一个新形态的云端生态圈。腾讯在移动互联网尤其是微信崛起之后,更多的是表现出一种主动出击的态势,在积极拓展电商、打车、金融等场景应用业务的同时,从这个巨额扶持计划也能看出对于支持前端服务的后端市场,云服务也是这个互联网巨头丝毫不放松的市场,腾讯云选取的这三类主要扶持的企业,也体现了其未来战略布局的针对性以及定立行业标准的雄心。

  

  腾讯云亿元扶持计划明确指向的游戏、移动和O2O这三类产业,我们可以看出一个明显的优势叠加未来前景的逻辑关系。首先游戏行业是腾讯的强势业务,端游、页游、手游三大市场上业已占据优势,而腾讯自身也在将游戏业务不断向云方向转移,从游戏业务切入云市场,以优势业务打造新的行业标准、建立新的生态圈已经是其战略重点。那么腾讯云扶持游戏客户,前有过往几年众多的成功案例,后有最具竞争优势的硬实力保驾护航,可以说是战斗力最强的一个云服务业务领域。

  对于互联网产业来说,移动是最具有成长力的、也是未来前景最广阔的市场,对于已经拿到船票的腾讯来说,除了让自己的业务迅速登船以外,打造新的云端生态圈,把握住移动市场的广阔空间,也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布局。过去几年中,腾讯在积累了出色的游戏云解决方案的同时,腾讯云当前其实也具备着移动云的完整解决方案能力,不仅技术积累和解决方案上具备优势,资源上的同样因为紧握船票、成功抢先布局而处于领先位置。目前对腾讯集团来说,开放、合作、共赢已经成为其经营主旋律,腾讯云对移动领域的企业提供扶持计划,进一步建立行业标准,实际上也是在搭建平台构造新生态圈,帮助合作伙伴从底层架构到上层建筑全面实现移动业务的转型,以抓住产业未来,实现新时代的共赢。

  与合作伙伴一起把握移动领域的大未来的下一步,也就体现在腾讯云扶持计划的第三个领域即O2O。通过互联网产品切入实体经济,使之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O2O的这种商业模式不只是互联网企业彻底改变世界的机会,也是传统企业充分利用过去的实体经济积累通过互联网创造更大价值的机会。对于O2O模式,微信是当前最为成功的导体,已经获得巨大成功的案例中不乏微信的身影,而微信云的上线也是在进一步加速整个行业的O2O模式转型。微信作为O2O模式的一个重要载体,实际上也承担着拓展新市场、扩大业务格局的任务。在腾讯云的三个重点扶持领域中,O2O可以说是拓展前景和战略影响力最强的领域,如何把船票从经济舱变成头等舱,其关键因素或许就会由O2O来决定。

  腾讯云的亿元扶持计划细节将在3月12日公开,在云服务市场还不明朗的今天,腾讯正着手建立行业标准、打造新的云端生态圈。我们可以同游戏、移动、O2O这三个重点扶持业务看到腾讯一条由优势辐射主流趋势进而把握未来空间的运营思路,这种扶持与未来机会交融后的化学反应到底能产生什么结果,很值得整个行业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