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港通促进金融业开放人才洗牌酝酿择业良机

中国网

    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在博鳌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将积极创造条件,建立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促进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健康发展。业内人士称,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入,上海和香港两个金融中心的地位将更加巩固,更将快速催生国内金融行业人才需求。

  日前,中华英才网发布了 “第十届中国最佳雇主调查报告”显示,金融、互联网行业企业受到了他们的热捧。在“最佳雇主”前50名上榜企业中,金融和互联网企业共占了三成,其中金融企业就占据8席,堪称最大赢家。

  而今年新入职的“90后”新军,也迎来了针对2013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高峰季。不少“90后”期待重新选择职业。另一份调查报告则显示,“90后”职场新人、“90后”大学生中期待“高薪”者远超往年,他们对金融、互联网、文化相关行业企业的认同度较高。

  某就业指导专家介绍说,随着外国金融机构的大量涌进,必然会促进我国金融人才的市场化、职业化、产业化和全球化,金融行业人才争夺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这将推动国内众多金融机构酝酿人才洗牌。而随着创新性产品和业务不断涌现,人才需求量和职业发展空间将促进洗牌后会出现新一轮专业人才缺口危机,这对于未来有志从事这一行业的学生来说,机遇十分难得。

  专家指出,金融行业作为监管严格、从业风险较高的行业,对于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基本能力的要求高于其他行业,证券、银行、期货等金融行业还有着严格的从业准入门槛和基本从业资格要求。以证券行业为例,国内证券从业资格证被称为证券行业的第一道关口。某证券公司的人事专员告诉记者:"招聘一般都是持证上岗,对于“海归”等缺少资格证的特殊情况, 通过面试肯定了应聘者的能力之后,部分证券公司也可能提供一定的'宽限期'考取从业资格。

  记者了解到,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ATA公司承办的2014年度第二次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全国统考)的报名时间为2014年4月18日至5月18日,而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预约式考试第四次的报名工作也已于4月8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5月17日。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选择,并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注册和报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