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复旦大学EMBA2014级春季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华网财经

    传管理之术 授大学之道——复旦大学EMBA2014级春季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4年6月5日,复旦大学EMBA 2014级春季班开学典礼在复旦光华楼隆重举行。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党委书记黄丽华教授、常务副院长周健教授、副院长孙一民教授、副院长殷志文教授、顾问吴立鹏教授,复旦大学EMBA学术主任包季鸣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刘杰教授、统计学系系主任郑明教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精英共同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由复旦大学EMBA项目主任张力老师主持

 


 
    本届EMBA学生入学平均年龄39.5岁,平均工作年限17.7年,来自全国21个省区。学生行业背景丰富,分布于制造业、交通运输、生物医药、信息电子、房地产与建筑、金融保险业等各大领域,其中不乏来自互联网、文化传媒等拥有鲜明时代印记的企业高管的身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钱世政教授、企业管理系胡君辰教授受邀担任2014春季班学术导师。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著名生物学家钟扬教授首先致欢迎词。他说,复旦大学刚刚度过109岁生日。回首走过的一百多年的历程,其实也是一代代复旦人推动社会进步的历程。他勉励同学们传承复旦精神,秉持包容向学之心,在“二人行,必有我师”这样一个汇聚精英的平台上碰撞、融合、升华。钟教授还引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亚信峰会期间做客复旦的演讲主题“我们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描绘了世界未来景象,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怀有这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关注全球的未来与经济和文明的可持续发展。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讲授《企业领导力》课程的包季鸣教授代表全体任课教师向新生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复旦大学EMBA项目的培养目的,即能担当未来的将帅之才。包教授以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和恳切的态度勉励在座企业精英,在互联网驱动的快速变化的社会背景下,企业要想活得更久,需要团队的力量、需要领导力的修炼。包教授还特别寄语新生家“走大道,走正道”和“接地气,重感悟”。
 

 


    复旦EMBA2013秋1班班长、搜家居网董事长、喜盈门国际商业连锁企业副总裁许惊鸿同学与新生们分享了他在复旦学习的乐趣与收获。他论学习的“连轴转”,论“榨干”教授的智慧,论班级中永远存在的“正能量”,论“及时停下来”带来的思考与总结,论班集体同学们的“古道热肠”,其生动幽默的发言激起台下热烈的掌声。“干事业,汇生活,有人情”这三句精到的总结,令得在场新生们对此后两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014春季班新生代表、宝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明宝同学则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来百年复旦再求“幸福”,不仅仅是因为复旦的学术地位和学习氛围,而最打动他的则是百年悠久的人文底蕴。他期待两年的求学能让同窗们以更加坚实的步履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推动各自企业健康持续的发展,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最后一位登场演讲的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他结合经济低迷环境下同学们选择精心读书与当今国际竞争背后的软实力较量为背景,着重讲述了企业家所应承载的仁义之“道”。他指出,寻常学习,学的是“术”,是方法,是管理的指示体系与管理的工具。EMBA的学习当然也有“术”的部分,教大家企业管理的各类方法技能,但陆院长对同学们的期许并不仅限于学好课程,拿到学位。他更希望大家用心揣摩“道”,这才是“术”背后的内容,是仁义,是有德,能载物,能载心,能传承。人有道,企业也有道,如此才能实现传承,实现延续百年基业的发展。
 

 


    校徽、校旗,代表着身份的认同和文化的传承。在全场瞩目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丽华教授、顾问吴立鹏教授分别为2014春新生佩戴校徽和授旗。这一刻,大家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复旦人;象征着求知笃实、贡献于人类思想与文明的复旦精神,亦继往开来、薪火相承。
    “复旦复旦旦复旦,巍巍学府文章焕,学术独立思想自由,政罗教网无羁绊,无羁绊前程远,向前,向前,向前进展。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在清亮的校歌声中,复旦EMBA 2014春季班的新生们,将从这里开启人生的新旅程!
    2013年10月21日,英国《金融时报》发布2013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以全中文教学的复旦大学EMBA项目名列百强榜单第38位,蝉联全球全中文EMBA项目第一名。在《金融时报》EMBA排名重点考察的学生职业发展领域,复旦大学EMBA获得的成就尤为突出:毕业生财富增幅位列EMBA项目中国第1位。复旦EMBA由此也开创了2012、2013连续两年参与国际排名并两度获评最佳全中文项目的先例。
    2014年春季班即将于2014年6月开学。若需了解更多招生信息,请回复“咨询”二字。
   咨询电话:021-55664800;021-55664815;
    官网:http://www.fdsm.fudan.edu.cn/emba/
    电邮:emba@fudan.edu.cn
    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手机报名快速通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