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方大特钢”活动在南昌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1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来到江西南昌,走进方大特钢40余名中小投资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上交所和江西证监局的相关领导亲临指导。活动中,中小投资者一行参观了方大特钢优特钢生产线和企业文化展示厅,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互动交流,上交所及证监局有关负责人作了讲话,并向方大特钢赠送“我是股东”水晶杯。公司董事长钟崇武热情接待了活动来宾,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

  近年来,钢铁行业低迷,市场需求萎缩,价格大幅下跌,在经济“新常态”下,方大特钢坚持“四个转向”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以差异化为核心的组合竞争战略,做大做强做精弹扁、板簧和易切削钢等特色产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对标挖潜,努力降低生产成本;遵循市场化原则,实行以业绩结果、贡献大小为导向的薪酬分配机制,激发干部员工投身于管理创新、技术攻关、品种开发、节能降耗、小改小革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品种、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生产经营5年来连续保持逆势上扬,效益增长,平均年利润总额达6.4亿多元,净资产收益率在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中处于前例。

  在企业效益提升的同时,方大特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近年来,累计捐款3000多万元,为促进江西经济社会、体育教育事业以及国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公司非常重视给投资者回报及投资预期,与投资者分享企业发展、效益增长的成果,真实贯彻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上市公司的责任和义务。近三年累计派发现金25.33亿元,平均每10股现金分红达到6.43元,在钢铁上市公司中表现抢眼。

  方大特钢先后获得中国钢铁行业最高荣誉“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以及“中国品牌100强” 、中国证券首届金紫荆奖“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感上市公司”、“亚洲名优品牌”奖等荣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