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伊利携高校创新伙伴开启“职业领路人计划”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亚里士多德的这句名言现已成为跑步控们的心声。然而,在中山大学大四学生金旭晨看来,对于跑步的赞美或许还有另一层特殊含义:它也象征着即将从象牙塔阔步迈入职场的阶梯。

    日前,伊利集团携手创行中国联合举办的“闯职场 当然‘伊’起跑”系列高校招聘活动在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六所高校宣告阶段性收官。此举是伊利开启高校创新伙伴计划的最新尝试,也是其通过趣味互动展开消费者洞察、延揽青年人才的创新之举。

东北农业大学的同学们参加伊利健康跑活动。

    “我们宿舍的人这次几乎倾巢出动。”金旭晨此前不仅全程参加了活动的健康跑环节,更对现场启动的“寻找我的职业领路人计划”充满期待。

    主办方介绍,参与该计划的大四学生,通过与伊利骨干员工及创行优秀校友担任的10人制导师团队进行互动式的三周沟通学习,将有机会成为伊利集团管培生候选人,走出迈向职场的第一步。

    即将毕业的金旭晨此前就一直在关注项目进展。她说,导师团队阵容强大,都是经验丰富的职场老兵,感觉这种学习的机会非常难得,希望能从项目授课的互动分享中提升自己的面试技巧和职场技能,同时加深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认识,并最终拿到伊利集团管培生的offer。

中国传媒大学的同学活动中用“吸管眼镜”喝伊利牛奶。

    据悉,该主题活动目前已进入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授课环节。业内分析称,常规的校园宣讲方式越来越难以满足企业的人才招聘需求,而通过策划参与感强、注重互动启发的技能培训项目不仅有利于企业发现、引入更多的青年精英,同时也有助于了解他们对品牌乃至行业的认知。

    “伊利此举为行业洞察年轻受众需求和拓宽校园招聘渠道树立了新的典范。”创行中国项目负责人表示,依托自身积累的丰富高校资源,创行将与伊利一起搭建青年学子的职业发展平台,鼓励和支持更多的有为青年实现职场梦想。

近年来,伊利不断加强其与年轻消费人群的品牌互动和情感联系,持续展示创新企业形象。比如,伊利旗下酸奶品牌“畅轻”通过微博连续启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晒照活动”、“FUN飞生活”互动游戏;伊利纯牛奶和常温酸奶品牌“安慕希”则联合启动以“复联牛奶:英雄见证品质”为主题的院线互动活动;而其冷饮品牌“巧乐兹”将目光进一步瞄准大学生群体,相继推出“校园观影季”与“校园千人音乐荟浪漫告白季”等线上线下活动。

山东大学的同学们活动中展开游戏互动,以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此外,借势复仇者联盟2等热门影视打造高口碑的互动体验;联手《奔跑吧兄弟2》、《奇葩说》等热播综艺节目强化和“90后”年轻圈层的交流,均体现出伊利在加强年轻消费人群沟通互动方面所做出的创新努力。

    伊利的这种努力让金旭晨这样充满阳光活力、热衷社会实践的“90后”感受到诚意,她们会觉得企业的态度“很不一样”,因为这和她们的切身利益似乎关联度很高。不仅仅事关身体健康,更关涉未来的个人发展。她说,我已经加了好几位伊利职业导师的微信。朋友圈晒现场照时,我还@了他们,希望这些梦想导师能对我有个不错的初步印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