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取新名“中国恒大集团” 六大上市平台助力多元产业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恒大地产随着各大产业纷纷壮大,原有名称已无法覆盖恒大所有的业务表现,更名早在业界的预料之中。6月16日,恒大地产(HK.3333)发布公告,公司名称由“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该决议已获股东大会通过。

  易名反映恒大产业综合性特点

  “中国恒大”标志着恒大已完成从传统意义上的地产企业向多元化产业集团的转变。恒大地产更名“中国恒大”意义重大:首先,恒大目前的产业发展方向是继续以地产为核心主业,金融、互联网、文化旅游、健康、农牧等多元化产业同步快速发展。其次,新名字更能反映恒大产业的综合性,有利于投资者准确辨识公司的投资价值。

  对于房地产领域,近年来恒大已取得不俗的业绩,并稳居龙头地位。恒大在全国180多个城市拥有项目500多个,2015年房地产销售额已突破2000亿,今年前5月销售额已达1104亿,业绩明显优于同行。而恒大不仅在房地产方面表现优异,在金融、文化旅游、互联网、健康及农牧等其他业务板块发展也非常迅速。有资料显示,2015年11月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后更名而成的“恒大人寿”,一个月实现规模保费超130亿;总投资1600亿打造的海南海花岛项目,在销售额、销售面积和认筹人数方面创下三大世界纪录;于今年3月份上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恒大金服”,上市即被追捧;恒大健康与恒腾网络等亦都在各自行业中占据重要市场地位。

  六大上市平台助力多元产业发展

  市场人士认为,现在多数全球知名的企业集团均采取了多元化发展模式,美国通用、韩国三星均在此模式下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多元化几乎是所有跨国大企业的必经之路,目前恒大的地产主业发展十分迅猛,金融、互联网等多元产业也都蕴含巨大市场潜力,这些产业之间协同性强,多元联动,能形成1+1大于2的效果,前景十分广阔。”上述分析人士认为。

  记者了解到,不少上市企业更名后,真实的投资价值得到凸显,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如三泰电子(SZ.002312)在更名“三泰控股”的20天时间里,股价更大涨102%;Google更名Alphabet后,当日股价就上扬5.8%。

  资料显示,目前恒大系已拥有中国恒大(HK.3333)、恒大健康(HK.0708)、恒腾网络(HK.0136)、嘉凯城(SZ.000918)、恒大淘宝(代码:834338)、恒大文化(代码:834899)等6家境内外上市公司,丰富的资本平台为其多元化产业高速发展带来更强动力。

  券商机构分析,更名不仅进一步明晰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定位,给品牌注入更深层次的内涵,也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辨识度,利于市值空间的打开。多家券商研究指出,与单纯的地产股相比,近年来资本市场给予综合性企业的估值更高。随着恒大完成更名,多元化业务的价值更加清晰,有望推动估值出现大幅上涨。

  随着各大产业纷纷壮大,原有名称已无法覆盖恒大所有的业务表现,更名早在业界的预料之中。在“恒大系”上市公司集群更大壮大之际,恒大的资本蓝图也逐步显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