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策影业发布近30部片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蒋洁琼

  日前,华策影业在京举行了一场名为“梦+1”的战略发布会,发2016-2017年度近30部影片的一揽子片单。众多重量级作品均为首度曝光,囊括青春、玄幻、爱情、悬疑惊悚、犯罪、喜剧、动画等大热题材。

  其中,华策影业宣布其将参与制作《太阳的后裔》中国版。片单中既有与好莱坞《蝙蝠侠》传奇制片人Michael Uslan联手的动漫巨制《东方龙西方龙》,也有如《魔女的童话》《内在美》等强势“韩来品“ 、和如《亿男》、《乌鸦的拇指》等日本超级IP合拍;此外,曾热播的电视剧《寻秦记》的电影版也将由华策启动。此外,《微微一笑很倾城》、《翻译官》、《怒江之战》等源生于华策自身SIP剧的电影项目也引发高度关注。

  就在其影业发布片单的一天,华策刚刚公告4000万投资新锐导演路阳的自由酷鲸影业,宣布未来8年内合作不少于16部影片。本次与路阳合作的口碑力作《绣春刀》续篇《绣春刀.修罗战场》,及“多重空间互动”的悬疑新作《刺杀小说家》也在片单之列。

  华策去年便高调战略投资 “青年创作者联盟”盟主张嘉佳公司时间海,如今,双方共同开发的影片《末等生》、《地球最后十分钟》、《很多年前我是拳王》一并现身此次片单。据悉,张嘉佳本人也将以不同身份参与到上述影片幕后制作中

  曾执导过《将爱情进行到底》及《匆匆那年》的著名导演张一白,此次以片单中《太阳的后裔》中国版、及《微微一笑很倾城》两部影片的监制身份亮相发布会。其中,由Angelababy和井柏然主演的“微微一笑已定档8月12日,将与同样由华策自家出品、杨洋+郑爽CP领衔的全网剧版“微微一笑”在暑期双弹齐发。

  片单中,华策知名作家、灵龙文化集团创始人江南合作的《此间的少年》可谓万千粉丝翘首的亮点。原作在豆瓣获8.4分的高评分,故事以宋代“汴京大学”为背景展开最熟悉亲切的大学生活,并有电竞游戏类元素融入。

  此外,《怒江之战》电影版现身本次片单。据悉,华策与南派三叔已就该超级粉丝IP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眼下,由华策及南派三叔的“南派泛娱”共同出品的《怒江之战》全网剧版正在腾讯付费独播,上线十天播放量已破五亿。

  另有作家张悦然最受欢迎的作品《水仙已乘鲤鱼去》也将被华策影业搬上大银幕,而张悦然将首执导筒。张悦然本人表示,希望采取回望青春的角度进行操作,呈现出精神和内容上开阔的青春电影。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亮相发布会的核心创作资源中,有相当一部分人的背景均暗合华策一向做内容的强项母题—“青春”以及眼下最主流、正年轻的90-95后主流观影市场。

  华策影业CEO傅斌星在此次发布会中也对“梦+1”主题做出阐释,回归电影动人的“造梦”属性。傅斌星表示,梦是载体,而“1”代表了无限可能—“可以是名导大咖、全球合伙人、超级IP,也是大屏幕前无数的普通电影观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