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车车车险全网首发“按天买车险”

王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车险开放平台车车车险宣布与安心保险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推出“按天买车险”创新型保险产品。用户使用该产品开一天车付一天保费,不开车不用付保费,无需任何车载硬件,只需通过手机客户端就可以轻松搞定。

双方结合大数据、客户端、移动支付、地理定位等技术打破传统“按年买车险”的定价体系,改变传统车险定价规则。共同推出以“天”为单位的创新型车险产品,为用户创造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新型车险产品。

    车主购买“按天买”的车险产品,开一天车付一天保费,用户自行在App上设置“停驶和复驶”时间,系统自动计算天数扣除相应保费。例如:小刘出差欧洲16天,他在车车车险App上设置停驶16天,系统会将保费相应免除16天。小刘出差结束回到国内,在车车车险App上设置复驶,保险立刻生效。假如小刘的车全年停驶200天,在App上设置停驶200天,系统会自动将200天的保费免除,仅收取165天的保费。车主出险后,可在车车车险App同步完成报案、理赔等相关服务,在4S店完成直赔维修,与传统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无任何差异。

当前,国内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2亿,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一直是政府和民众关注的热门话题。一二线城市相继出台了限号限行,鼓励绿色出行的相关政策。参考发达国家的用车习惯,有车一族每周选择1-3天搭乘公共交通出行,已经越来越普遍。

由此推算,普通车主一年有48天到150天的时间,车辆是处于停止状态的。不行驶上路,却要继续投保,显然是不合理的。

车车车险CTO周健祥透露,通过对车车车险现有平台数据的监测和分析发现,有将近24%的用户每年的行驶里程不足6000公里,46%的用户调查反馈,在可以乘坐交通工具的情况下,为避免堵车和停车难的问题,更愿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周健祥表示:“按天买车险,不但可以节省用户的保费,还可以鼓励更多的车主参与到绿色出行的实践中去,是一个有理论依据、数据支持和现实需求的创新方向。可以说,这是一款真正按照用户使用量计费的车险产品,是UBI车险在国内探索的第一次真实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