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达地产前三季销售合同额超百亿

王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28日,信达地产发布2016年三季报。受市场回暖促进作用,信达地产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销售业绩大幅增长,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平稳增长,土地储备结构和融资期限结构得到优化,公司未来发展基础更加牢固。

  公司业绩实现增长,全年销售和新开工面积计划目标提前完成。截至2016年9月30日,信达地产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4.33亿元,同比增长51.8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2.60%。

  报告期内,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面积110.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21%;销售合同额115.24 亿元,同比增长58.73%;回笼资金104.61亿元,同比增长56.77%;新开工面积128.67万平方米;销售合同额和新开工面积分别完成全年经营计划的115.24%和 98.98%。

  截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储备项目计容规划建筑面积394.16万平方米,在建面积404.60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主要位于上海、杭州、合肥等核心城市,土地储备结构和投资布局得到优化。

  公司直接融资继续推进。公司已于2016年5月26日完成第一期私募债券的发行,额度为30亿元,发行利率为5.56%;2016年8月11日完成私募债券第二期发行,额度为30亿元,发行利率为4.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完成私募债券发行60亿元。加上上半年公司成功发行的30亿元公募债券,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债券融资90亿元,有效降低了公司整体融资成本,融资期限结构也进一步得到了优化。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信达地产在销售、拓展、融资三个方面抓住了市场机遇,金融地产发展模式更加清晰,为公司长期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