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力健康民生产业 恒大布局大健康领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28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HK.0708)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公开其产业发展战略,即以优化医疗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大健康产业为方向,打造科学、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体系。

  嘉宾合影

 

  恒大健康的三大战略方向,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高度契合,将有力促进老百姓健康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

  这三大战略,优化医疗服务是中心。恒大健康构建以高端国际医院为龙头,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为基础,整合各地三甲医院资源,构建信息互通、分级诊疗、医养融合的“三位一体”医疗服务体系,并将优质资源导入社区,让社区居民实实在在受惠。

  同时完善健康保障,恒大健康将医疗服务与医疗保险有效结合,与保险等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实现与医保的对接,构建涵盖多种保险的健康保障体系;通过优化服务,实现客户与保险机构的支出双降低,并将机构节约的成本用以激励医生提升服务质量,从而促进服务更优化,形成正循环。

  并且恒大健康将与金融、旅游、互联网、运动、休闲等多产业跨界融合,为大健康产业孵化新的业态和模式。

  据了解,恒大健康根据产业战略方向,已着力布局包括高端医院和分级医疗、社区医疗与养老、医学美容及抗衰老在内的三大核心服务。其涵盖所有核心服务的首个落地项目——“恒大·养生谷”在本次发布会中正式亮相,并计划于今年年底落地。恒大·养生谷将打造健康宜居生活空间,提供涵盖健康教育及预防、医疗服务、颐养康复、医美抗衰、健康保障等7大模块22项标准的系统化健康生活服务。

  恒大·养生谷将融合恒大健康提出的“健康生活‘1+N’”的全新生活方式。“1+ N”中的“1”指家,家以健康为本;“N”指围绕不同生命阶段的健康关注点,提供科学、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在医疗、颐养、医美抗衰老等方面,导入国际高水平医疗资源,并引进了美国布莱根医院、荷兰特蕾莎、英国孝尔、韩国原辰等国际顶尖医疗机构,提供权威、专业、高品质的健康养生服务。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发布会的嘉宾包括了中科院院士陈可冀、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哈佛布莱根医院总监Mark Davis等,将和国际一流专家学者组成“恒大健康战略咨询委员会”,成为恒大健康顶级“智库”。

 

  恒大健康董事长谈朝晖致辞

 

  恒大健康是恒大集团核心产业之一,是完善民生工程的重要布局,以医疗、医养、医学美容及抗衰老等为核心业务,结合保险金融,提供科学、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陈可冀认为,恒大健康以"健康中国"战略和国民健康为出发点,提出了三大战略方向,并形成具体规划,让健康从理想走向现实,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践行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