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航投资破局发展 响应国家号召深耕养老产业

周明阳中国经济网

  近日,据民政部网站消息,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部署,民政部与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1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其中明确了5项举措简化优化养老机构相关审批手续。专家分析,《通知》的印发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民间资本潜力进入养老产业,促进社会力量逐步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培育和打造一批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的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

  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旗下海航养老目前正积极布局京津冀、长三角、海南等重要区域,通过搭建独特的服务体系,让每位客户都是独立、有价值、有尊严、有追求的存在,努力提供最高水平的优质服务,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养老需求。

  为此,海航养老从5个维度搭建了独特的服务体系。生理上,海航养老以专业的护理和医疗保障,维持客户的身体健康,使其延长自主的行为能力;心理上,海航养老以贴心的亲情照护,提升客户的快乐指数,赋予其充满安宁的幸福感受;社交上,海航养老以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活跃的社交活动,增进客户的满足感,使其每天过着充实的日常生活 ;餐饮上,海航养老通过科学合理的膳食计划,提供客户所需的均衡营养,使其享受健康美味的餐饮 ;环境上,海航养老提供适老化的居家环境,提升客户的舒适感,使其沉浸于温馨的居住场所。

  目前,海航养老持有并成功运营北京和悦家国际颐养社区项目、天津东方养生堂项目等养老机构项目,并继续开拓上海项目、苏州项目、海南项目、成都项目、天津等项目,着手开发大型养老社区项目,运营养老机构、布局居家养老等产品,以实现养老产品的多元化发展。其中北京和悦家国际颐养社区是海航养老品牌推出的旗舰项目。项目坐落于北京长安街西沿长线上,地处闹中取静的北京石景山区休闲娱乐中心,总建筑面积4万平米,公共设施及配套1万平米,拥有颐养客房302间,床位403张,面向城市中高端老龄客群,提供自理、介助、介护、康复在内的全套专业养老服务。

  海航投资目前已持有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7.143%股权。在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该公司将拥有北京新生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华安财产保险公司另外12.5%股权。据了解,海航投资及旗下子公司未来将继续深耕养老、保险、大健康等产业投资,促进养老、保险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全面推进,搭建起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