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永明人寿2016年同比可比口径净利润增长14% 客户满意度超9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28日,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永明人寿”)公布了2016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光大永明人寿2016年净利润实现1.23亿元,看似比2015年有所下降,但实际上,公司财务部门介绍,若剔除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调整和监管政策变化对资管公司通道业务产生的负向影响,公司2016年同比可比净利润实际为3.71亿元,较2015年的3.26亿实际增长近14%。公司自2013年起连续四年实现盈利,且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此外,年报还显示,光大永明保险业务收入为50.72亿元,同比增长62.25%;营业收入达67.72亿元,同比增长20.91%。营业支出方面,退保金达3.69亿元,较2015年下降39.01%;手续费及佣金达4.24亿元,同比增长112%。2016年末光大永明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为401.07%,大幅高于2016年末保险行业247%的整体偿付能力充足率水平。

  客户理赔方面,监管转办的客户投诉案件36件,较2015年75件下降52%。另外公司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近几年公司理赔客户满意度均保持在98%以上,居于行业领先水平。(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