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输血”变“造血” 古丈产业扶贫让茶叶产出线再添新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春茶尖尖叶儿翠,绿得人心也发芽。远销五洲四海客哎,逢人都夸古丈茶。”宋祖英的《古丈茶歌》唱到了人们心坎里。走入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所见之处郁郁葱葱,漫山遍野的茶叶树,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茶香。该项目预计创造年产值2000余万元,惠及村民500余户2000多人。

  2016年12月6日,“牛角山黑砖茶”投产仪式在古丈县牛角山茶厂举行,为茶叶之乡再添新贵。牛角山黑砖茶生产线是湘西自治州第一条黑砖茶自动化生产线,生产线的投产对丰富牛角山公司的产品线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改变了湘西州只能生产毛茶,原料供应低效型的历史,也标志着古丈县茶产业新的发展历程。该生产线的实施,可以充分利用闲置的夏秋茶鲜叶资源,化废为宝,获得良好经济效益,从而实现带动农民增收、精准扶贫的目的。据测算,牛角山公司茶园年产夏秋茶鲜叶约为540吨,可生产黑茶108吨,新增年产值2180万元,涉及农户500多户近2000人以上,经济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光大永明人寿作为国有企业,一直将精准扶贫作为公司日常经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古丈县是光大永明人寿定点扶贫单位。2016年,为了做好当地扶贫工作,公司专门选派一名干部到古丈县挂职,担任副县长,代表集团和公司在当地推进扶贫工作,并通过走访与实地调查将 “茶产业标准化,旅游业品牌化,养殖业产业化” 定为古丈县对口扶贫的主要方向。2016年6月,公司在古丈县成立“光大永明人寿爱心读书会”,捐赠图书及学习用品超过10万元。公司表示,今后将在古丈继续深入开展扶贫工作,包括保险产品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一定要将中央和集团的扶贫精神落实到位,帮助古丈县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除古丈扶贫外,光大永明人寿多年来也一直致力于各类公益活动,在救灾扶贫、教育事业、节能环保、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亦多有建树。例如公司倡导发起的“路走公益计划”已经有100多万会员,并多次荣获社会表彰。光大永明各地分支机构也积极在当地参与推动各类公益活动。

  支机构也积极在当地参与推动各类公益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