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地产回A有序推进 深深房延期复牌无碍重组进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3日,深深房A(000029.SZ)发布公告,表示将延期复牌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事实上,对于此次延期复牌,业内普遍认为更多只是“例行公事”,“重大资产重组都要经历复杂的流程,况且此次重组涉及资产规模巨大,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事项较多,需时较长可以理解。”

  深深房在公告中亦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拟购买的资产规模较大,交易结构较为复杂,根据目前的工作进展,本次重组方案仍需进行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

  尽管延期复牌,但自去年恒大宣布与深深房进行资产重组以来,重组涉及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1月25日,恒大地产分拆上市方案就已获港交所原则上批准,此外作为此次资产重组重要步骤的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样顺利完成,两轮共引700亿资本金。

  多家国际大行近日也对深深房与恒大的重组进程进行了关注,美林稍早前发布的研报称,重组得到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进展顺利,并给予恒大“买入”评级,以看好其预期。

  此外深深房与恒大的重组已被业界视为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重组。“深深房是深圳老牌国企,恒大是民企巨头,在当前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背景下,双方资产重组成功将成为国企混改的范例”,一位长期关注国企改革的业内人士表示,“同时,深深房若成功重组,意味着A股市场将再添一只有质量的绩优股,有利于进一步活跃国内证券市场,可谓是一个多赢结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