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世界500强大幅提升158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于7月20日正式发布,“中国军团”在连续14年的数量增长后,今年上榜公司达到115家。除了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等央企巨头外,榜单中也不乏近年势头强劲的民营企业。

  其中,去年首度上榜的恒大是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其本次世界500强排名338名,较2016年大幅上升158位,主要得益于营业收入录得51%的同比惊人增幅,达到318.28亿美元。

  不过该排名或者仍未完全反映恒大在世界大型企业当中的地位。这是由于中国房地产业特有的预售制,房企的销售业绩大部分会在次年才结算成营业收入,而营业收入正是世界500强排名的主要依据。

  资料显示,恒大2016年销售额为3734亿人民币,预计2017年结算营业收入将达3500亿人民币,折合517亿美元,较本次榜单数据大增六成以上,排名亦将跃升至170位左右。

  更大的提升或将在后年,据披露的最新数据,恒大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为2441亿人民币,全年预计达到5000亿人民币,2018年结算营业收入料亦将在5000亿人民币左右,折合739亿美元左右。该营收水平料将进入世界500强的百强之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