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永明人寿:市场竞争力提升 续保率提高大单频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根据监管部门日前公布的2017年1-6月人身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光大永明人寿上半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50%,远高于全行业26%的平均水平,市场排名提升2位。

  公司介绍,在全行业推动业务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光大永明人寿谋定而后动,主动将业务重点转移到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销售上,重点关注与之相关的原保费收入、续期率、偿付能力等指标。

  数据显示,上半年光大永明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50%,远超行业26%的平均水平。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仍保持较高水平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其中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307%,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317%,均远高于监管部门规定的健康水平,在全部70余家寿险公司中排名前列。

  此外,代表着光大永明人寿转型重要指标的续期保费,今年上半年为10.96亿元,同比增长30%,13个月综合继续率超过90%,同比提高7个百分点,期交标准保费和新业务价值也同比上涨六成。

  与此同时,公司对高端客户的吸引力不断提升。据统计,仅在银行和代理人渠道,2016年,公司年交费50万元以上的大额保单数量同比增长106%,年交费100万元以上的大额保单数量同比增长100%,年交保费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大单近年来也层出不穷。光大永明表示,大单的不断增多代表了市场对公司的认可,也说明了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不断提升。据了解,2016年底,在受《21世纪经济报道》委托、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保险研究中心研发的《2016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研究报告》中,光大永明人寿在全国70余家寿险公司中排名第16位,比上一年度提升了8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