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盛创新先锋极速起跑 近3月涨幅问鼎同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来市场风格极速转换,令很多基金措手不及,部分老牌基金厚积薄发,把握三季度成长股归来,业绩快速提升。其中基龄达9年的长盛创新先锋历久弥新,下半年来积极调整策略,适应市场风格转换,近期业绩提升明显。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0月27日,长盛创新先锋(080002)近3月来净值增长率达16.64%,高居同类(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型A类,下同)之首;过去6个月收益率为17.28%,也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十(9/53)。

  资料显示,长盛创新先锋为创新主题基金,投资目标主要是受益于技术创新驱动业绩增长的相关龙头行业及公司,基本反映其技术创新驱动行业及公司业绩增长的主题投资收益和风险特征。成立于2008年6月,

  当时正值市场底部区间,虽然生于熊市,但长盛创新先锋也用自身业绩表现印证了低迷市道恰是投资好时机。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27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200.65%,几何平均收益率接近13%!

  回首2017 年三季度,市场整体平稳上升,创新及中小盘股票市场逐步恢复上行,特别是创新驱动型行业中基本面稳步增长的公司。在整体市场走势稳步回升的情况下,创新板块中的信息技术、医药医疗以及其它技术创新板块表现较好。长盛创新先锋基金在 7 月中旬开始积极调整组合的配置结构和投资风格,向中大盘价值风格、大消费(汽车、家电、食品饮料、日常消费)行业龙头进行配置转变,带来了积极效果,三季度收益率为5.35%,跑赢业绩比较基准3.08%。从基金三季报可以发现,该基金十大重仓股涉及信息技术、大消费概念的食品饮料、家电等个股。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研究报告指出,消费品赢在当下,但展望2018年中小创相对主板业绩增速差将有望重新缓慢上行,对应市场风格将逐渐回归成长。所以时间已经是景气成长主题的朋友。长盛创新先锋基金经理赵宏宇指出,未来基金仍将在基金合同允许的主题投资范围内,最大程度投资并跟踪分享技术创新主题相关股票增长的红利。

  此外,长盛基金的长跑实力也为基金投资提供了有力背书。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长盛旗下权益产品和固收产品近五年分别以129.31%和44.85%的净值增长率,在同期可比基金公司中均高居第17名。凭借优异业绩支撑,长盛基金备受业内权威机构认可,曾连续两届荣获基金业“奥斯卡”金牛基金公司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