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扶贫、扶志、扶智 光大永明人寿开展“送法律下乡”湖南古丈普法宣讲活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向好,贫困人群的经济收入水平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贫困地区主要劳动力人群是30-60岁的农民和进城务工人员,物质生活的日益富足并未让他们的知识水平得到相应的快速提高。群众在法律意识、风险识别、保护自身权益方面仍然面临意识不强、知识技能不足的问题。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精神,11月1日,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开展了“扶贫、扶志、扶智:‘送法律下乡’湖南古丈普法宣讲”活动。本次普法宣讲活动由“四个一”活动组成,即面向村镇群众开展一场法律知识讲座、散发一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册、与公司扶持企业举行一场沟通交流会、开设一条扶持企业法律咨询援助通道。这是对湖南古丈贫困人群、农村居民开展的法律政策定向宣传,是发挥公司在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保险法律知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助推脱贫攻坚的探索和创新。

  “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讲班,结合具体非法集资案例,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风险形势、非法集资案件特点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技能,同时,以生活中常见的纠纷案件为例,传授处理财产债务、婚姻家庭等方面纠纷的法律知识,普及在选择理财产品、购买保险,以及参与投资活动中应有的风险识别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掌握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合法维护权益的能力。

  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和座谈等方式,形象、直观地向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普通群众介绍了公司品牌、社会形象和公司在推进扶贫等工作中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提升了公司在当地的品牌知名度。与扶持企业相关人员的座谈中,了解到企业在经营管理、外部合作中面临的常见法律问题,向企业人员介绍了处理对外合作、品牌保护、产品包装及设计、知识产权纠纷等方面的处理思路和技巧,对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有效应对法律纠纷奠定了基础。

  考虑到被扶持企业迫切的法律服务需求,光大永明人寿将为其提供长期的法律咨询援助,帮助企业在遭遇法律纠纷时获得及时、专业的法律援助。开设法律咨询援助通道,使公司对贫困地区的扶智工作有了长期、稳定的工作抓手,提高了公司对扶持企业长期、良性发展的支持力度,为巩固扶贫成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