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永明吴富林:我国养老产业将迎来发展长周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16日,首届中国保险养老社区发展论坛在宁波举办,中国光大集团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兼光大永明人寿董事长吴富林应邀出席并在题为“养老产业的价值链与价值观”的主题演讲中指出“我国养老产业将迎来发展长周期”。

  吴富林认为,中国养老产业将成为一个长周期发展的产业,这是由中国特殊的人口结构、人口结构之间的代际失衡、国家在战略上对于社会和养老的重视决定的。“老有所养,老有所终”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理想,“养老、孝老、敬老”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养老行业是一个道德要求很高的行业,必须从制度安排、国家层面、市场模式、商业伦理上打造这个行业。他强调,光大集团作为一个综合性的中央管理的金融控股集团,金融牌照齐全,综合服务能力强,产能结合突出,愿意也能够同中国保险养老联盟和各界朋友精诚合作,共同为中国养老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论坛上发布了《中国保险养老社区发展研究报告》,并举行了梅山(中国)保险养老社区联盟与7家保险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光大永明人寿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张耀辉代表公司签约。

  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商业保险与养老社区融合发展”,由梅山(中国)保险养老社区联盟、宁波梅山物流产业聚集区管委会、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保险学会保险养老社区专业委员会(筹)等4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中国保险学会党委书记、会长姚庆海出席并致辞。来自保险监管部门、宁波市政府、银行和保险机构、学界、地产公司、建筑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等相关方面的260多位嘉宾参加,共襄盛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