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许家印深情鞠躬:没有合作伙伴支持就没有恒大的今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31日,恒大集团举行2018年度战略合作伙伴高层峰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正威国际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山东高速董事长孙亮、远东控股董事长蒋锡培、广田控股董事长叶远西、南通三建董事长黄裕辉、金螳螂董事长朱兴良、新明珠陶瓷董事长叶德林、索菲亚家居董事长江淦钧、易居企业集团董事长周忻等1000多位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出席。

  许家印致谢合作伙伴

  此次恒大战略合作高层峰会,不仅在出席嘉宾规模上再创新高,在嘉宾的规格和档次上也充分反映出恒大的行业地位。来自设计、主体施工、装修、设备安装、材料、营销、零售等地产上下游的行业大佬齐聚恒大峰会现场。 

  许家印在峰会现场表示,2017年恒大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与2006年相比,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达一两百倍,实现了企业发展的奇迹,这离不开战略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未来,恒大将打造更阳光透明的互利共赢发展平台,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实现更好发展。许家印特别谈到对战略合作伙伴表示由衷感谢,并代表12.7万恒大员工向现场所有合作伙伴深深鞠躬致敬。

  峰会现场

  颁奖仪式

  据悉,恒大是国内最早与行业上下游企业建立战略合作的房企,早在2007年就举行第一次战略合作峰会,并不断与更多上下游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合作单位数量从最早的43家,发展到目前的7362家,合作额从61亿发展到现在的年合作规模3358亿,实现了强有力的产业链整合,并推动恒大实现高速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恒大总资产17618亿,较2006年增长226倍;净资产2422亿,较2006年增长240倍;销售额5009.6亿,较2006年增长294倍;利税790亿,较2006年增长146倍;现金余额2877亿,较2006年增长142倍。

  在恒大业绩不断攀升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合作中受益,实现快速发展。据统计,包括广田集团、瑞和股份、宝鹰股份、全筑股份等28家企业在与恒大合作期间成功上市。

  许家印张近东等人合影

  在此前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许家印正式宣布“新恒大”来临。根据他描绘的“新蓝图”,到2020年底,恒大总资产将达3万亿、年销售规模8000亿、年利税1500亿且负债率下降到同行中低水平,成为世界百强企业。行业专家认为,恒大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带动大量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对社会经济具有巨大的拉动效应,真正实现“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