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许家印一年纳税404亿 看恒大如何回报社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民营企业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企业,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解决更多的就业,上缴更多的税收,这就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民营企业为改善民生所做的最大贡献。”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发言言犹在耳,恒大荣登2017年房企纳税榜榜首验证了掌门人的铿锵誓言。

  4月27日,乐居财经发布2017年中国上市房企纳税排行TOP50,中国恒大以年纳税总额404.24亿的惊人数字站上了榜首,比第二、第三名的总和高出约50亿,占TOP50上市房企所得税总额(2495亿)的16%。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去年纳税甚至高于净利润,相当于每个工作日纳税超1.6亿,并解决就业220多万人。恒大的纳税额也反映出了企业在改善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真正实现了社会效益与企业效益的双赢。

  相对于经济效益,为社会贡献更多税收才是恒大掌门人最看重的指标。根据此前公布的“新恒大”发展蓝图,利税达到1500亿是恒大集团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之一。以此推算,届时恒大集团的纳税额会在700亿左右,有望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纳税冠军。

  据了解,在一定程度上,房企缴纳的所得税多,意味着房企营收与房屋土地交易额较大,也是公司综合实力最直接的体现。由于房企体量庞大,在各行各业中,房企一直是纳税、就业的主力军。这既是彰显房企社会责任的一面,也体现了地产企业的实力。

  另外,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指出,衡量企业价值的最重要指标不再是营业收入或者利润,而是企业纳税额。作为企业,依法纳税不仅是企业必须履行的法定责任,也是最基本的社会责任。政府的财政收入主要源于税收,税收可以有效转化为公民的公共服务和基础建设,成为社会发展的基石。纳税额越多的企业,意味着创造了更多的社会财富,也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自觉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才有可能基业长青,成就更大的事业。

  出身贫寒的许家印致富思源,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在履行社会责任上,恒大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扶贫攻坚伟业。

  据了解,恒大集团从2015年12月1日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元,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截至2017年10月,恒大扶贫团队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展开脱贫会战,各项精准扶贫措施已覆盖80%的贫困人口,103个重点扶贫项目全部竣工。其中,50个新农村、26所学校,以及县城安置区和慈善医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相继投入使用。297个肉牛养殖基地、22个蔬菜育苗中心、10223栋蔬菜大棚、10.6万亩蔬菜大田基地、10万亩中药材和经果林基地已投入生产,引进的43家上下游龙头企业已全部落地。大方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处处欣欣向荣。

  从2017年5月3日开始,除大方县外,恒大集团主动承担了毕节市其他6县3区的帮扶工作,确保到2020年全市现有的92.4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整市帮扶毕节,恒大集团计划再无偿投入80亿元,共计无偿投入110亿元的扶贫资金。截至目前,第三批20亿元扶贫资金已捐赠到位,累计已捐赠到位60亿元。

  “不脱贫,不收兵!”许家印在"帮扶乌蒙山片区出征壮行大会"上的慷慨陈词还响彻在耳际,一个个切实有力的行动,一腔腔全情投入热血,一组组足堪人惊叹的数据,勾画出许家印和他领导的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的身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