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16梦想盛典 将揭示格力发展哪些新方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各种纪念活动纷至沓来。格力电器将在5月16日在珠海体育中心举行一场盛大的“新时代·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2018再启航”梦想盛典。

  格力电器企业发展的精髓是什么?它这些年取得了哪些成果?它将致力于走向何方?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格力电器这家伴随着改革开放进程而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民族企业举办盛典,可谓意义非凡。而“格力2018再启航”的主题,也为这场盛典带来了更多看点。

  格力电器是一家对自主创新十分执着的企业,几乎每年都有国际领先技术发布,现在的格力,拥有一支12000多人的研发队伍,这是一支人人怀揣着梦想的“生力军”,更是个个都深深烙下“自主创新”烙印的“梦之队”。想必,在即将到来的盛典上,最新技术的发布肯定少不了。以当前制造行业和格力发展的趋势来看,节能、智能应该是格力新技术突破的两大方向。

  在国家大力倡导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当下,作为节能减排的责任主体和利益主体,企业通过技术升级实现节能减排可谓义不容辞。多年来,格力都将“让蓝天更蓝、大地更绿”作为企业发展的信条和应该负担的责任。

  实际上,格力以自主创造的领先科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由来已久,格力已有的19项“国际领先”技术中,与“绿色”相关的不胜枚举。2012年,格力1赫兹低频控制技术被鉴定为“国际领先”,该技术可使每台空调每年节电近440度。同年7月,格力R290环保冷媒空调也获评“国际领先”,摆脱对氟利昂的依赖,大大减少了对臭氧层的破坏。2017年, 新一代家庭中央空调变频变容技术经鉴定属 “国际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家用多联机低负荷下能效差的问题,实现了低负荷工况下“用电省一半”。

  这一次,格力在节能技术方面有什么新突破,值得期待。

  智能化的新技术,应该是格力电器另一个突破的方向。经过多年的发展,格力已经从专业化空调企业转变成多元化工业集团,拥有智能家居、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精密模具、新能源技术等多项产业。2017年,格力的智能装备表现极为亮眼,智能装备实现收入21.26亿元,营收金额同比增长1220.27%。

  而且,格力历次举办的大会,其工业机器人的表现也极其活跃,从刻字到伴奏合唱,无所不能。这次的大舞台,格力的智能装备有什么新突破,同样令人期待。

  这个盛典的主题是“格力2018再启航”,那么格力电器这艘全球家电航母的航向,也就是下一步发展的方向,也让人好奇。

  比如,格力电器的研发方向,总是与中国制造业最欠缺、最紧迫的领域息息相关,直面行业的痛点和国家需求。那么,下一步格力要在哪些领域加大研发,也十分令人期待。

  如此种种热点话题的答案,5月16日估计会给出很多回答,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