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永明人寿大连分公司:包产帮销贫困户 助力脱贫致富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大连普兰店市沙包镇矫沟村贫困户老石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一进门就吆喝着要“买鸡”,正愁土鸡销路的老石一下有了精神头,顿时脸上喜笑颜开。

  老石一家是光大永明人寿大连分公司结对认亲的帮扶对象。今年年初,大连分公司给老石家送来了50多只均重半斤以上的鸡雏、3头70多斤的猪仔和600多斤饲料,帮助老石一家增产增收,并承诺年底帮忙找销路。随着土鸡逐渐长大,大连分公司扶贫攻坚小组主动来到老石家中,兑现承诺,帮助解决“销路难问题”。

  老石一家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老石本人和老伴腿部均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儿子又患了尿毒症,每周需进行三次血液透析,常年的治疗费拖垮了这个家。去年12月,老石的儿子又不幸遭遇了车祸,让这个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让老石庆幸的是,2017年光大永明人寿大连分公司与他家结成了帮扶对子,不仅给老石家送来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还送来了化肥,当年帮助老石家果树增收2000多元。2018年,分公司又给老石家送鸡送猪足不出户发展庭院经济,仅养鸡这一项,今年又增收了3000多元。

  从送米面油慰问金,到包产帮销养猪养鸡,光大永明人寿大连分公司根据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不断拿出新的扶贫举措,既为贫困户“输血”,又帮贫困户“造血”,不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