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闻传媒旗下海南文旅牵手海南银行 产业布局全面提速

中国证券报

  9月14日晚间,华闻传媒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与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文旅与海南银行于2018年9月13日在海口市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

  公告显示,作为海南文旅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同等条件下,海南文旅根据实际情况优先选择海南银行作为金融服务的主办银行,使用海南银行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海南银行将海南文旅视作重要合作伙伴,结合海南文旅的整体发展规划,在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积极统筹海南银行资源,为海南文旅提供包括绿色通道、利率优惠、一户一策等全方位、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海南文旅的发展。包括根据海南文旅的经营及资金需求情况,海南银行拟给予海南文旅合计人民币1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等。

  海南文旅是华闻传媒联合海南省知名企业民生燃气相关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达7亿元人民币,由华闻传媒控股。在公司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中曾显示子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海南澄迈华侨农场项目土地开发的前期工作,由此可见上市公司在文旅产业的发力早见端倪。

  我国文旅产业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迅猛,据国家旅游局数据,2017年国内旅游人数已超过50亿人次,整体市场规模与潜力巨大。海南文旅正式运营后,将立足海南、扎根海南,借力海南丰富的文旅资源、自贸区(港)及国际旅游岛政策,充分利用资源、资金、渠道、品牌等综合优势,通过全力对海南省文旅行业市场的开拓、培育和整合,致力推进海南文旅产业的市场化、产业化、品质化、规范化。

  近年来,文化传媒公司普遍受困于业务布局单一,发展缓慢的窘境。为了完成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速的重任,在今年三月提出的战略中,华闻传媒作为海南省唯一的文化传媒类上市公司,提出了以“拥抱科技、借力金融、依托媒介、创新文旅”总体思路,依托相关背景、资源和优势,大力进军文娱、文体、文旅内容与服务,全面发力创新文旅,全力打造以财经服务与文娱体旅“两个服务供应商”为支撑的独具特色的“新兴生活方式文化生态圈”和“新型智慧传媒文化集团”。通过此次与海南银行的合作,双方将在授信业务、结算业务、现金管理服务、投资银行业务、理财服务以及私人金融服务等领域展开,在目前市场资金面趋紧的趋势下,将为华闻传媒在新业务方面的推进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借力此次海南本土文旅企业与本土金融机构合作的机会,未来有望实现文旅产业的抢滩式布局和全面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