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个月覆盖1000家上市公司 金眼成市值管理服务行业“黑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中国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改革资本市场,市值管理成为提升A股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手段,市值管理服务未来的市场空间将呈几何量级释放。日前,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旗下的《中国证券报》与中国财富网联合开发的金眼上市公司市值风险预警平台系统(以下简称“金眼”),甫一亮相即成为行业“黑马”。

  自2018年11月正式进入中国A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服务市场以来,仅两个月时间,金眼服务的上市公司数量突破1000家,全面覆盖全国30多个省及直辖市,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约占总份额的29.3%。

  聚焦市值管理 用大数据为上市公司提升行业竞争力

  回顾2018年的资本市场,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商誉减值、信披违规事件层出不穷。市值是上市公司的融资基础,监管部门科技监管力度增强与快速响应机制逐渐催热市值管理科技服务方式——董办服务软件市场。用大数据“体检”,帮助上市公司全方位洞察企业自身市值健康状况,成为市值管理服务的新方向。

  但据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市场的主流产品普遍存在不足——仅从信披合规角度,单一解决市值风险中的法律违规风险,既不能全面解决市值风险防范,也无法协调内部其他部门共同制定策略,规避市值波动风险,提高融资能力;更无法帮助高层警觉战略风险,提高行业竞争力。“聚焦规避市值风险,致力于做好市值管理服务,是金眼快速突围的客观原因。”金眼负责人表示。

  上述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旗下首款金融大数据产品,依托《中国证券报》20多年财经行业经验,总结提炼出上市公司市值波动的重大风险要素,通过先进的大数据挖掘和语义分析等技术,帮助上市公司将繁琐的人工作业转化成科技手段,从经营、合规、市场、舆情等维度全方位智能监测,完整呈现企业市值风险全景图和预警风险来源,实现“从根源发现市值风险重大隐患,解读重大风险对市值的影响力,综合提出解决方案与执行措施,提升上市公司市值质量与行业竞争力”的闭环服务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为解决非标产品迎合客户需求的复杂性,金眼通过“分拆客户需求,不同的企业叠加各自需求服务模块”形式,为不同企业定制精准服务方案。

  这还只是一个开端。“未来金眼产品团队将持续根据用户体验和反馈意见不断优化完善核心功能,精准匹配企业融资、品牌传播和市值价值提升的需求。”金眼负责人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