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盛基金与美国尚博投资管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长盛基金宣布和美国知名大型资管机构尚博投资管理公司(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 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投资管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尚博投资管理公司是一家全球化的私营投资公司,总部设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圣达菲市,其管理的共同基金、机构账户、独立账户和UCITS基金高达440亿美元,是美国前50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全球250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长盛基金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也是首批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拥有20年的资产管理经验,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专业投资理财服务的资产管理机构。此次合作,尚博和长盛基金将共享各自对全球和中国市场的研究信息、投资策略等,也将共同推动双方开拓中国大陆、香港地区乃至全球的投资市场。

  尚博以“关注根本、投资长期”为投资理念,执行多元化投资策略,建立了独特的投资流程和体系,在国际股票和债券市场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长盛基金秉承“稳健投资的长跑健将”投资研究理念,深耕中国资本市场二十年,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产品线,覆盖不同的风险和类型,形成传统公募、社保业务、国际业务、专户业务、险资管理等多元、互补的业务结构。据悉,投研方法论、香港分支机构业务拓展以及养老业务将是双方重点合作领域。双方将深入探讨享受税收递延优惠的养老型目标日期基金、养老型目标风险基金投资组合管理相关的最佳做法和经验,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共享特定投资策略及产品设计先进理念及实践。此外,双方还考虑加强各自香港分支机构的合作以及业务交流与培训,开展QFII相关产品的共同开发与市场推广等,为境内外投资人提供更优质的投资产品和服务。(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