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御家汇多品牌全渠道战略成效显著

优化业务版块 业绩环比上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当前,宏观经济尚未明显改善,经济大环境依旧不乐观,此种情势下,御家汇(300740)依然坚定地执行其“多品牌全渠道”战略,并迈出了优化业务的步伐。

  推出医美品牌HPH

  目前,御家汇已形成“御泥坊”、“小迷糊”、“花瑶花”、“薇风”等品牌阵营,并不断拓展新品牌。

  根据《2019全球医美消费者趋势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女性人均医美消费已经达到690美元左右,位居全球第一,而且复购率高。为此,御家汇紧抓这一行业新风口,今年上半年,顺势推出由中日多位医美及皮肤科专家联合参与研发的全新医美品牌HPH,开拓医美护肤市场。

  5月26日, HPH产品首发(第一款产品提拉修护胶原蛋白精华套组)就迎来了大卖。这个主打当下医美领域大热的线雕美白线概念的套盒,在社交电商平台云集首次面世之后就被售空。

  随着此次HPH在云集试水的良好势头,HPH将趁热打铁,俘获更多用户芳心,未来有望释放更大的业绩。

  天猫业绩环比明显上升

  除了医美品牌HPH迎来“开门红”之外,近期,御家汇的主营业务在天猫等平台上的业绩开始进入上升通道。

  首当其冲,就在今年9月,美妆品牌御泥坊、小迷糊成功搭车热播电视剧《小欢喜》,打出了一把影视营销合作的好牌,拉动了其在天猫平台上销量。

  根据长城证券发布的《2019年8月化妆品电商数据跟踪报告》显示,8月份,整体化妆品行业增速环比提升,御泥坊增长较快。

  其次,薇风品牌通过类目拓展,新品上线,与淘宝TOP主播李佳琦合作,今年上半年销售增速同比大增;在云集超级品牌日单天业绩创下新高,成为平台KA和类目头部商家。

  与此同时,在今年上半年,御家汇所代理的国际知名品牌业务也取得了进展。其中日本城野医生成为天猫国际TOP2品牌,意大利彩妆KIKO成为天猫国际彩妆TOP5品牌。御家汇的跨境电商运营服务能力已经得到了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认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国际品牌借助御家汇连接中国的消费者。

  剥离关闭亏损业务

  现实中,御家汇打出了开源节流并行的举措:除了积极拓展“明星级”新业务,还对一些亏损的业务进行剥离、关闭。

  比如,御家汇今日发公告称,将剥离亏损的仓配子公司水羊物流。另据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御家汇还计划关闭亏损子品牌“师夷家”。

  这些迹象无疑表明,御家汇正在操刀,优化公司业务版块。经过这样的调整后,御家汇可以轻装上阵,有望不断提升业务经营能力,持续优化盈利能力,最终提振公司业绩。

  首次回应并购失败:阿芙今年业绩证明价值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也对之前“收购阿芙失败”事件进行了首次回应。

  去年6月,御家汇拟收购阿芙精油母公司。最终到2018年末,因为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终止了这宗交易。

  今年8月,阿芙的创始人雕爷撰文对外披露,“阿芙目前销售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得以大涨,今年六月份单月已经过了2亿销售额,而且还是线上线下双双在涨。”

  今天,御家汇董事会秘书吴小瑾表示:“去年由于资本市场行情等的影响,市场因素不可控,导致御家汇收购阿芙失败,但现在看来,阿芙业绩提升表明收购阿芙应该是正确的价值选择。”

  吴小瑾透露,未来,御家汇将继续坚持多品牌战略,会持续挖掘、关注更多优秀的品牌,继续寻找并购机会,向“全球十大美妆企业”的愿景迈进。(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