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合国驻华系统与新浪网、微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浪科技

  2020年1月20日,联合国驻华系统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与新浪网、微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是联合国进入中国41年以来,首次与中国门户网及社交媒体签署类似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在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及联合国多个驻华机构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联合国驻华系统正式与新浪网签署“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与微博签署“社交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20日,联合国驻华机构与新浪网、微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握手致意。

  据悉,这是联合国1979年向中国派驻机构以来,首次与中国门户网及社交媒体签署上述协议。

  新浪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主要的门户网,目前其PC端和移动端月均覆盖用户数达4亿,新浪网旗下、包括微博在内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粉丝数已超2亿。

  微博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移动互联时代兴起的主要社交媒体、根据该公司最新财报,2019年9月,其月活跃用户数为4.97亿,约94%为移动端用户,且以年轻人居多。

  值得注意的是,联合国是拥有最多微博账号的政府间组织,数量超过20个,庞大的微博矩阵吸引了超过1000万粉丝。

  20日,联合国驻华机构与新浪网、微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交换协议文本。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一个充满巨大变化和复杂挑战的世界里,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集体行动。社交和媒体属性的结合使得公众注意力、参与度和行动力聚合在一起,实现了沟通转化为行动。通过传播鼓励行动正是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要的。”

  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目前95后、00后的年轻一代多数都是通过手机等移动互联设备,通过社交媒体来接收各类资讯,形成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20日,联合国驻华机构与新浪网、微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发表致辞。

  邓庆旭表示,新浪网、微博和联合国深化合作,正是希望顺应这一新的时代特征,让这两个都比较“传统的”机构和企业更好的了解、影响千禧一代,让联合国坚持了75年的理念和目标,能在年轻一代中继续得到认知和传承,能够有更多年轻一代参与到联合国的各项事业中来。

  20日,签约仪式现场,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微博副总经理、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一起启动#联合国成立75周年#微博话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芮心月表示,希望借助新浪平台,更广泛传播与中国政府合作信息,同时让儿基会方面接收到更多信息,以做政策指导。

  2020年正值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也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日程最后一个十年的开端。联合国驻华机构、新浪网、微博还在现场启动了#联合国成立75周年#、#我眼中的美好未来#、#2045年你在哪里#等相关微博话题。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和联合国难民署等驻华机构的代表也参加了当天的签约仪式。(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