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永明保险有序复产复工 支持实体经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光大永明保险为抗疫一线提供保险保障和专项资金支持,为客户提供在线服务,发挥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作用。

  支持实体经济

  光大永明保险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保障职能,引导保险资金进入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基础设施建设。

  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月28日大年初四晚,光大永明保险一个通宵为阿里旗下物流企业共2.8万名“快递小哥”定制出保额约170亿元的保险保障,为物流行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

  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支持。光大永明保险第一时间摸排所有湖北项目推进情况,深入交流相关企业融资需求和资金安排,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产品工具,利用多种金融工具疏通实体经济血脉。正在推进的南京生物医药谷建设项目,拟募集资金10亿元,助力园区内医药企业参与新冠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的研发和生产工作。

  服务重点地区基础设施建设。2月17日,光大资产管理公司成功注册“光大永明—汉江国投襄阳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拟投规模20亿元,成为行业首批、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抗疫保险债权投资计划,助力湖北省回复经济生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完善疫情防控相关人员服务保障。大年初三,光大永明保险在不足24小时内定制出“守护无忧”专属保险方案,捐赠给武汉当地和外地支援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以及中央派驻武汉参与疫情防控指导的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总保额达 900亿元。此外,光大永明保险通过党费、员工募捐等多种形式累计投入近500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和干部员工。

  拓展保险保障责任。2月上旬,光大永明保险将“百万安康”“童佳保”“爱多多”等十余款拳头产品扩展新冠肺炎保险责任,产品种类、数量、力度居行业前列。2月19日,在光大银行渠道推出“大爱保”保险产品计划,保障范围涵盖50万因新冠肺炎引起的伤残及身故保额,保障期限至2020年5月31日;此外该产品还涵盖高额的交通意外基础保险责任,包括保额500万元的航空交通意外责任和保额50万元的其它交通意外责任,如火车(含高铁、动车)、地铁、出租车等,保障期一年。该产品每份仅售100元,而且每销售一份,光大永明保险和光大银行将捐出8元钱,联手施行大爱善举,定向用于支持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或疫情之后经济建设。

  有序复产复工

  光大永明保险自2月3日起有序复工。截至2月17日,光大永明保险总公司和全国23家省级分公司(含在筹1家)、110多家中支、营服、电销中心等营业网点已全部实现在线复工,其中内勤员工返岗复工率超过60%,湖北、河南、安徽、陕西等重点地区响应各级政府管理要求返岗率较低。为减少人员聚集,所有外勤人员目前都通过线上开展“两会一训”,包括通过微信、腾讯视频开早会、夕会及各项专业培训等,同时公司还为一线代理人提供了保险保障。(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