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思源电气一季度业绩预增200%以上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思源电气3月30日晚间公告称,预计2020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062.4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增长200%至345.37%。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思源电气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经营状况及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主营业务收入、销售规模以及持续盈利能力继续平稳增长,公司经营业绩进一步稳健提升。

  思源电气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市场曾有预期。东吴证券此前发布研报称,思源电气是国内电力设备的核心供应商,2020年电网投资有望超预期,公司的电力设备产品布局进入收获期,特高压产品也有稳定份额,有望受益电网及特高压投资的高景气度;同时海外EPC、汽车电子等新业务不断增长,未来仍有进一步外延拓展的空间。

  1月14日,思源电气曾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展现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3.78亿元,同比增长32.7%;实现归母净利润5.74亿元,同比增长94.68%。

  招商证券认为,思源电气能够独立于电网投资波动而持续增长,主要是通过不断的产品加法和新业务突破实现的。公司过去十年重点培育的GIS开关业务,跃居国内前三,收入达10亿元。类似的,公司2006年开始的电容器(变电站电容),2007年设立的思源弘瑞(继保自动化),都是从无到有的发展。未来,公司有望通过变压器、海外EPC、电力软件业务实现新一轮的增长。

  此外,思源电气在半导体与超级电容等新产业上也涉足较多。例如,公司2018年设立上海稊米汽车科技,研发超级电容等汽车电子应用。目前,上海稊米汽车科技开发的超级电容启停模组在某款混动车型已实现量产,并进入批量供货阶段,迄今累计发货超过1万套。

  公司2018年并购的上海整流器公司,主业为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应用,主要包括平板式晶闸管\整流器、螺旋式晶闸管、功率半导体模块、桥式整流器等,目前主要下游可能以轨道交通等行业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