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豆包网荣登“2020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100强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疫情大考,考出了一大批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的竞争力。

  6月29日,2020年第四届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国际云峰会暨2020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于线上召开。国内领先保险业智能科技服务提供商豆包网,继去年荣获该大赛“保险科技”专场第一名之后,今年凭着SaaS服务、数据服务及生态服务创新以及“新基建”技术创新等,再次荣登“2020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100强”榜单。

  该榜单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和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共同发布。与豆包网联袂入选榜单的金融科技巨头,还有蚂蚁集团、工银科技、网联清算等。

  本次榜单主要面向在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持牌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创新企业,旨在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发展,突出行业发展优势,树立行业健康发展标杆。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100强榜单”发布的第四个年头。2020年榜单显示,数字基础设施迎来风口,金融科技底层技术融合加快。顶层设计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加速键”,作为“新基建”涵盖最多的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与金融科技涵盖的领域高度契合。

  在政策红利推动下,各类金融科技底层技术的产业价值链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自主研发能力会进一步增强,技术将加速布局应用,诞生一批“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模式。

  峰会现场,原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周延礼,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文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勇,共同启动2020 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

  据悉,豆包网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领先的保险业SaaS云平台,重点服务B端的保险机构上下游,尤其是All-in中介机构与代理人端,业务包含SaaS服务、数据服务及生态服务三大模式,从工具、流量、人才等多方面为保险机构及从业者提供营销获客、效率提升、增量运营一整套互联网解决方案;同时提供社群运营、数据分析、用户增长、单据管理、在线培训等多样化的多险种技术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豆包网已先后荣获“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和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