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康得股东大会议案无一通过 大股东康得集团全部投出反对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澄)6月6日晚间,*ST康得(002450)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最终投票结果出炉,此次股东大会提请审议的10项议案,无一获得通过。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具体原因为第一大股东康得集团全部投了反对票。据了解,这些议案中包括《关于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选举秦立先生、李玲女士为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等。

  这一结果也让现场的近百位投资者十分不满,其中一位投资者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这种关键时刻,没想到大股东依然如此猖狂。”另一位投资者则表示,之前大家约好,《关于选举秦立先生、李玲女士为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一定要确保通过,“因为新的独董,很可能推进公司的复苏。”截至记者发稿,仍有少量投资者逗留在现场不肯离去。

  实际上,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也在现场发现,一份名为《股东大会现场的重要问题》的文件在中小股东手中传阅,文件提出要合力否决“议案4”,暨《关于2018年年度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而在提及第10项议案时,文件认为该议案是关于独立董事的,希望投资者“考虑通过”。

  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ST康得董事长也多次提及康得集团董事长、公司实控人钟玉,他表示,单一股东的有损公司利益的行为,不应该让全体股东承担,*ST康得本身也是受害者。另外,对于122亿元资金的去向,他表示,这笔资金公司是存到了北京银行,北京银行给的对账单上明明白白写明了122亿元,北京银行也说应计余额122亿元,实际余额为0。不过,公司把北京银行的协议拉出流水来看,发现不知道钱到北京银行之后又去哪里了,公司副总裁侯向东为此还专门前往北京银行,公司也为此与钟玉交流,但钟玉没有给出答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