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泸州国资金舵投资有望入主跨境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跨境通(002640)6月9日下午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建新、樊梅花及新余睿景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余睿景”)的通知,其于2019年6月6日与四川金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舵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框架协议》(简称“框架协议”),正在筹划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转让给金舵投资,并将剩余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金舵投资,该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杨建新目前持有跨境通18.19%的股份,樊梅花目前持有跨境通2.28%的股份,新余睿景目前持有跨境通1.67%的股份,三方合计持有跨境通22.14%的股份。杨建新、樊梅花拟通过大宗交易及/或协议转让方式向金舵投资转让其所持有的跨境通部分股份。股份转让的具体方式、数量和价格等事项,由双方在尽职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协商并在正式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中确定。如杨建新等三方与金舵投资签署正式协议完成并依照正式协议履行,杨建新等三方将不再成为跨境通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金舵投资实力不可小觑。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注册资本为27.5亿元,泸州老窖(000568)的控股股东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泸州老窖集团”)持有金舵投资100%股权,泸州老窖集团隶属于泸州市国资委。

  金舵投资成立后频频涉足A股。金舵投资2017年年末进入科新机电前十大股东序列,后续不断增持并于2018年半年报时持股4.99%,但在当年三季报即退出前十大股东。2018年7月,金舵投资成为鸿利智汇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完成后,金舵投资承诺在符合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及市场操作惯例的前提下,给予上市公司必要的资金和业务支持、保障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包括但不限于由乙方向上市公司债务融资提供必要担保增信、认购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定增,与上市公司共同组建产业基金支持上市公司业务发展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