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外分析师:百度股价跌至历史底部机会显现 最佳买入时间已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日前,百度股价在跌至历史底部后开始筑底回升。海外分析师纷纷认为,在“投入换增长”的既定策略下,百度虽然今年一季度的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股价短期承压,但移动业务得到了进一步夯实,AI业务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业务层面的快速增长为业绩的长远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基于此,海外分析师在普遍给出增持或买入评级的同时指出,百度股价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最佳买入时机已经到来。

  移动基础提升体验 AI落地数据亮眼

  从基本面来看,虽然今年一季度百度的营收、净利等主要财务指标低于市场预期,并引发了股价的短期下跌,但在“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战略定力下,百度坚持“投入换增长”的既定策略,通过牺牲短期利润,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但移动业务得到了进一步夯实,AI业务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一方面,百度的移动业务得到了进一步夯实。公司之前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3月份,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1.74亿,同比增长28%;好看视频日活跃用户达2200万,同比增长768%;百度app和短视频信息流总用户时长同比增长83%。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10万;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到1.81亿,环比增长23%。

  “投入换增长”的策略在移动业务上有着鲜明的体现,特别是在春晚上的“大手笔”,百度取得了APP红包互动活动次数达208亿次的回报,“我们春晚营销活动大获成功,虽然短期影响到利润表现,但整体而言,春晚营销不但为百度系App带来流量规模的大幅提升,而且充分展现了应用内搜索更优质的用户体验。”百度CFO余正钧表示。

  此外,百度AI业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今年3月底,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达到2.75亿,同比增长279%;语音交互次数达到23.7亿次,同比增长817%。全球知名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与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一季度智能音箱市场报告显示,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达330万台,仅次于亚马逊和谷歌,位列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第三。

  同时,Apollo开放平台在生态与商业化上进展迅速。3月起,百度开始在长沙市测试中国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另外,百度智能云延续了强劲发展势头。IDC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首次进入中国IaaS+PaaS云服务商前五名,在2018年全年PaaS层面,百度智能云营收在所有厂商中同比增速最快。

  海外分析师:最佳买入时机已到

  从二级市场来看,百度近期股价跌至历史底部,市盈率仅有13倍左右。不过,海外分析师普遍认为,虽然百度一季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股价短期承压,但“投入换增长”策略带来的业务层面的快速增长将为百度未来的长期业绩增长打下基础。基于此,百度股价未来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最佳买入时机已经到来。

  近日,华尔街分析师对于百度普遍给出了买入或增持评级,而相对于百度目前112美元左右的股价,他们给出的百度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格范围在180美元至260美元之间,市场预期为205.5美元。这意味着,百度股价未来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福布斯最近也刊文指出,“百度实际公允价值远高于当前市值,其股价近期至少有35%上升空间”。

  基于此,不少海外分析师认为,百度的最佳买入时机已到。比如,长期关注百度、谷歌、Netflix的投资者兼分析师Victor Dergunov日前发文表示,自己在继续持有百度股票的基础上再度加仓42%。他指出,虽然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但“投入换增长”的策略给百度带来了丰厚的业务增长回报,这些增长会在未来给百度带来长期的正向回馈。

  同时,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Insider Monkey数据库显示,共有53个对冲基金持有百度,比上个季度增长4%。Insider Monkey是美国专业追踪对冲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决策的网站,免费提供交易和对冲基金股票持仓数据。Insider Monkey认为,对冲基金及其他知名投资者精挑细选的股票具有跑赢市场的潜力,其投资组合变化值得关注。

  市场人士指出,对冲基金之所以会不断增持或买入百度股票,主要是由于百度的内在价值被大幅低估。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百度的市值400亿美元左右,而百度持有的爱奇艺股份价值约80亿美元,携程和其他投资价值约110亿美元,百度核心业务现金及等价物为110亿美元,这意味着百度核心业务的企业价值只有100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