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5亿收购关联方资产 惠程科技收深交所关注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惠程科技(002168)6月13日收深交所关注函,公司拟以不超过7.5亿元收购北京信中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收购信中利股权管理公司的原因、关联交易的必要性,是否与现有业务具有协同效应。

  6月10日公司公告,与控股股东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北京信中利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以现金形式收购信中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信中利股权投资公司100%股权,交易标的价格拟为不超过7.5亿元。公告显示,标的公司为信中利旗下的创业投资私募基金管理业务运行平台。

  关注函称,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中游戏行业营业收入占比为82.86%,电力行业营业收入占比为17.05%,请结合公司业务情况、经营范围等详细说明本次收购信中利股权管理公司的原因、关联交易的必要性,是否与现有业务具有协同效应。

  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信中利股权管理公司业务经营情况、近三年主要财务数据、盈利模式详细说明本次关联交易定价依据、定价的公允性,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并结合公司的营运资金安排、业务发展情况与规划等,详细说明本次交易对公司的现金流及业务开展产生的影响。说明信中利股权管理公司所从事的具体业务类别,是否属于类金融业务,是否已取得相应的资质许可,是否属于《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七章所述的风险投资,并详细说明收购信中利股权管理公司是否存在法律障碍及收购后存在的业务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