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芯生物董事长鲁先平:科创板开板创造“中国科创速度” 为市场注入新的正能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6月13日,科创板宣布正式开板。作为首批过会的企业之一,微芯生物董事长鲁先平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去年底首次提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到今天科创板正式开板,仅仅用了七个月,创造了“中国科创速度”,这个进程推进极其高效,给市场带来信心,注入新的正能量。

  微芯生物作为一家原创新药研发企业,一直坚信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需要资本市场的制度支持。科创板的设立,让微芯生物这类以原研创新的核心技术与核心产品引领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企业,能够尽快获得资本市场的助力;同时,科创板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制度,非常符合微芯生物这样的科技型企业的特质。

  “科创板的开启,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我们非常荣幸参与到这个历史过程中,并将在此基础上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吸纳新型人才,以更加优异的业绩来回报股东、回馈社会,使企业发展地更好。”鲁先平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原创、安全、优效、中国”的理念,坚持“以持续创新、拯救健康为己任”,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可承受的、临床亟需的创新机制的治疗药物。

  微芯生物创建于2001年3月,是一家专长于原创新分子实体药物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专注于肿瘤、代谢疾病和免疫性疾病三大治疗领域原创新药的研发。目前公司拥有14个在研项目储备,累计申请境内外发明专利百余项,已获得59项境内外发明专利授权。其中,境外发明专利授权42项。

  2016年-2018年,微芯生物营业收入分别为8536.44万元、1.11亿元、1.4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9.92万元、2590.54万元、3127.62万元。

  在研发投入方面,2016年-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0.52%、62.01%和55.85%,该数据在已申报科创板上市的医药制造类企业中居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