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清华大学启动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清华大学官网获悉,近日,为进一步加大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力度,清华大学申请承建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于近日获得教育部批准。该项目将依托清华大学在集成电路领域的优势基础,建设集CMOS逻辑器件与电路、存储器技术、传感器等于一体的京津冀地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综合创新平台。
  该平台将面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相关高校和企业,每年提供至少1600人次的集成电路教学和实训。通过联合设计培养方案、联合培养定向人才、举办高级主题研修班等多种方式,以需求为导向,以实训平台建设等措施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提升,促进清华大学与集成电路行业龙头企业在人才培养上的双向深度合作。 
  清华大学表示,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科“双一流”建设,提升多层次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培养水平和规模,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技术储备。平台建设得到了清华大学的高度重视,校领导牵头组成领导小组,以科研院作为支撑,微纳电子系承担具体建设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