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辽宁全面振兴已在路上 国资国企改革有序推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6月17日,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在参加2019中国(辽宁)国企合作与发展论坛时指出,辽宁经济当前呈现出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的良好势头,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重返6%的增速,高于预期,跟上了全国发展步伐,辽宁全面振兴已经在路上。

  崔枫林表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必须遵循市场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坚持现代企业制度方向,尽早实现由管资产向管资本的转变。近年来,辽宁国资国企改革有序推进,招商局集团成功整合了大连港、营口港,使得辽宁港口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初见成效,东北特钢实现扭亏为盈、效益提升,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改革全面有序地推进。

  崔枫林指出,当前,辽宁把积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作为国企国资改革支柱,力求通过综合性改革实现法人治理结构、运营模式、监管模式的创新;通过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突破口,正积极稳妥地推进竞争领域省属企业集团层面的混改;大力推动本钢集团等企业吸引战投,并同时推进“双百行动”的综合改革,通过改制重组、破产清算方式推动僵尸企业重组,今年内基本完成地方国企厂办大集体改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