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拉卡拉拟联合联想控股等发起设立联信证券 认缴出资3.6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6月17日晚间,拉卡拉(300773)发布公告称,拟联合联想控股等发起设立联信证券。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及业务需要,完善业务布局,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拟与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鼎珮证券有限公司等签署《联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公司将以自筹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3.6亿元,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前述发起人共同投资发起设立联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经纪、证券资产管理、证券自营等业务。

  4月25日,拉卡拉成功登陆创业板。拉卡拉上市后,联想控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除拉卡拉外,联想控股旗下的金融服务板块还涵盖正奇金融、君创租赁、考拉科技等众多公司,业务涉及第三方支付、融资租赁、创新金融服务等多项业务。

  公告称,共同投资方之一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系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上述共同对外投资行为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投资事项相关内部审议程序完成后,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同意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对设立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的批复。

  联信证券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拉卡拉作为发起人出资3.6亿元,占该公司股份总数24%,联想控股和鼎珮证券认缴金额占股份总数比例分别为51%和25%。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不会对公司财务和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